兴庆区重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督查中央环境保护第二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第二督察组转办件的办理和落实工作,6月17日、19日,兴庆区委副书记邓彦林带领重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对中环大厦噪声扰民、京能天下川东侧暗管排污、玉皇阁北街远达巷百货公司家属楼后平房粪污倾倒、大新镇新水桥村遮阳网加工厂粉尘污染8个转办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政研督查室、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通过实地走访,督察组认真了解每一件交办件的具体情况,逐一与负责人核实办理进展,并明确办结要求。 

  督察组对各单位的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办理情况。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的核查和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效果”。二是聚焦关键任务,确保整改高质高效。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底整改,对重点案件盯到位、盯到底,确保整改问题“不烂尾”。按要求进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交办件的办理情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核查整改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责任到人”的原则,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对正在办理和已经办结的交办件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坚决杜绝问题反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供稿:兴庆区委政策研究督查室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