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

          发布日期:2018-06-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15日,兴庆区召开三届党委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组部城市党建培训班精神许传智和盛荣华同志在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员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专项推进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不断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着重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和党员全员培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兴庆区落地生根。要把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与服务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以党建引领和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明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对反馈意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被巡察单位的改革发展。要加大巡察成果的运用力度,将巡察成果用作议事决策、处理问题的重要参考以及纪检机关开展纪律审查,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干部的参考和依据。 

供稿:宣传部  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