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8-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四个到位”扎实稳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纪委监委先后召开2次会议,专题学习上级关于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明确相关监察职能的有关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6月11日,召开派驻机构改革专题会议,明确改革要求,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协作区进行安排部署。 

  职责明确到位。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和“集”的效应,明确各联合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兴庆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可以使用谈话、询问、查询、调取等不限制被调查人人身、财产权利的监察措施。实行集中办公、联合派驻、协作监督、交叉检查,增强派驻机构监督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能力夯实到位。纪委监委采取实战方式对派驻纪检干部进行业务培训,重点提升执纪审查业务能力,在实践中增强履职能力,年内确保实现对所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轮训一遍。明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审查、信息宣传等工作考核要求,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后勤保障到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纪委监委集中办公,党组织关系统一转至纪委监委,人员编制、工资、人事关系暂时维持不变。纪委监委负责派驻机构办公设备配置、后勤保障等工作,统筹抓好派驻监督全覆盖各项业务,截止目前,6名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已全部集中至纪委监委办公。 

供稿:兴庆区纪委监委  杨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