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营造安全环境确保高铁顺利通车

          发布日期:2018-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前,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为了确保铁路按照预定的时间顺利开通运营,兴庆区护路办加强了路外安全环境综合治理,排查化解涉路矛盾纠纷、解决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涉路乡镇,发放宣传品,对护路承包人进行工作指导,提高其护路技能。在铁路沿线重点路段、醒目位置建立爱路护路宣传“三牌三语”标识。强化铁路2500米内校园护路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高铁沿线群众安全意识,为6月的爱路护路宣传月打好基础。 

  组织护路专职人员和乡村护路承包人,在大新镇、掌政镇以及胜利街街道高铁沿线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有无与建设及维护无关的人员或车辆滞留在铁路桥涵或路基附近。对停于高铁路轨下方私人车辆进行劝离 

  6月7日上午,胜利街护路承包人在高铁沿线巡逻过程中发现倾倒的生活垃圾、玻璃废渣并有燃烧现象。兴庆区护路办立刻派护路专职人员前往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经 4小时后清理,该处环境卫生基本恢复成原样。下午承包人再次巡线时发现高铁下方有人正在烧烤,经工作人员耐心劝阻,烧烤人员将火熄灭,把现场垃圾清理完毕后离开现场。

供稿:兴庆区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