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琦巡查永二干沟

          发布日期:2018-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6日,兴庆区区长、永二干沟县级河长周福琦带领农牧局、水务局负责人及永二干沟镇级河长(掌政镇镇长)等到永二干沟沿线进行巡河,副区长贾立刚陪同。 

  周福琦一行人首先来到永二干沟兴庆区与永宁县的交接处,查看了掌政镇进行永二干沟沟坡护理情况。期间他指出,沟渠治理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摆自身问题,不要一味地认为污染源都是上游的。掌政镇、通贵乡是永二干沟的中下游,是入黄河排水沟的关键,先要解决自身问题,再追溯上游问题。 

  周福琦在巡查中,查看沿线的排污口封堵情况、沟内的漂浮物、垃圾清理程度,了解了掌政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以及沟道被侵占的情况有没有等。 

  随后周福琦又对二排沟、二二支沟入黄排水沟管理、治理情况进行督察,并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石泰峰书记巡河会议精神,各级河湖长要敢担当勇作为、真抓实干、坚守尽责,按照“一河湖一档一策”要求,定期巡河巡湖,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推诿、不扯皮。对当天巡河发现的问题以及上级河长办督察的问题紧盯不放,认真落实,坚决杜绝污染黄河的行为。 

  水务局、农牧局、城综委、环保分局、大新镇、掌政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掌政镇 朱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