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党员干部节后“忙充电”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发布日期:2018-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银川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2月22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兴庆区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暨十九大精神学习班,为党员干部集中“充电”,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坚持全员覆盖。兴庆区在职四套班子领导、纪委常委、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班,让“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树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的鲜明导向。与此同时,明确要求各单位安排一名班子成员组织本单位集中学习,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以扎扎实实的效果推动本次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坚持突出主题。组织学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使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给每一名学员配发《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学习资料,确保本次学习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方面的最新知识点、热词进行收集归纳,发放《银川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口袋书,以重点突出、形式灵活的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学习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坚持上下对标。邀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宁夏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文长教授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周密系统地分析、旁征博引地论述,为学员澄清了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既“解惑”,更“解渴”,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向和遵循,推动兴庆区广大干部对标自治区党委“四个重要文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学促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真正让学习成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