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将推出有力举措破解 “三农”服务企业融资难问题

          发布日期:2018-0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8,兴庆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推进会。 

  会议明确,从今年开始,兴庆区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将以服务“三农”为目的,创新政府财政资金支农服务方式,扶持发展兴庆区特色优势产业,切实解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及农业龙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促进兴庆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会上,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冯德旺就2018年兴庆区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农新机制的的宣传力度,把政策讲透,用好,用足;二要发挥各职能部门合力,做到财政,农牧,林业,各乡镇协同工作,形成合力,共同铸造财政支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政策学习,深入贯彻落实财政支农政策,逐步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服务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自治区财政厅农村财政管理局局长刘学军代表自治区财政厅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兴庆区农担公司今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自治区农担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军做了题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我区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主题业务培训。 

  兴庆区副区长贾立刚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推进会的还有农牧局、扶贫办、林业局等领导,镇村干部及合作银行代表1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