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6日,在自治区计生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指导处、银川市卫生计生委支持下,兴庆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兴庆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胜利街街道办事处,在胜利街家园社区举办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爱关怀专项活动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家庭表彰活动,自治区计生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指导处、银川市卫生计生委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为获得自治区、银川市级健康促进示范户的十五户流动人口家庭颁发奖牌和奖品,同时对6户流动人口生活特别困难家庭进行慰问。 

  活动现场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妇幼健康咨询、义诊、现场送春联等宣传服务项目,计生协会志愿者们向流动人口发放装有医用棉签、腰围尺、体温计、膳食塔图、、限盐瓶、创可贴等健康用品的宣传收纳箱70余个;书写发放春联、福字500多副;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健康知识宣传册》《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手册》《0-6岁儿童健康教育处方》等宣传手册3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300余盒;为70多位流动人口进行测血压等免费义诊服务并建立健康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