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冬季轮训培训干部3200多人

          发布日期:2018-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2017年度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以坚持开放式、实用性、大众化为培训方向,为农村党员干部端上一桌桌实用“培训大餐”,激活了基层“红色细胞”,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7年12月21日-22日兴庆区委组织部举办了兴庆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冬季党员轮训示范班。兴庆区两乡两镇组织委员、党务专干,村党组织书记、村支部委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共计132人参加了培训班。在培训前,兴庆区委组织部把需求调研作为制定培训计划和设置培训内容的首要环节,根据不同参训对象的素质层次、能力水平、工作特点等情况,有的放矢确定培训内容精心、科学编排的“菜单式”课程,激发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与活力。 

  各乡镇根据培训主体从事工作岗位不同,对不同类别的参训主体明确不同培训主题,在实操环节上各有侧重对村级党员干部着重提高其带领群众致富、发展村集体经济本领和领导组织水平;对党员产业大户、致富能手着重提高其理论水平和规模化生产、管理水平;对无技术专长党员着重知识普及性培训,使其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分层分类教育培训,使培训的内容贴近培训对象的实际,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各乡镇充分发挥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培训阵地作用,邀请区市党校教师、北大博士、农业专家等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惠民富民政策、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主要内容进行集中授课提升农村党员素质及技能。农村党员到兴庆区党史馆了解宁夏党组织的光辉历程,组织村“两委”参观学习街道党建工作,为补齐2018年工作短板奠定基础利用党员微信学习群、微信订阅号等平台,集中转发学习宣传百余次,发动党员进行十九大知识竞赛线上答题,让流动党员参加到冬季轮训之中,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的教育管理就跟进到哪里。 

  截止目前,兴庆区举办各类冬季轮训培训班65期,累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群众32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