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到兴庆区调研街道妇联区域化组织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0日,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张永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李线玲、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马英、自治区妇联组织部部长王茜、银川市妇联副主席黄丽、银川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张晓菁一行到兴庆区胜利街对妇联区域化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兴庆区政协副主席李晓红陪同调研。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妇联主席、副主席与三区部分街道10名妇联主席、执委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兴庆区胜利街党群服务中心、妇女维权工作站,听取了胜利街在妇联区域化组织建设改革中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对街道妇联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辖区医疗资源,吸纳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宁夏医科大学、光耀实业有限公司、居然之家等辖区单位妇女干部和优秀代表成为妇联执委发挥作用,为辖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的改革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全国妇联就街道区域化组织建设的工作内容、工作机制、执委发挥作用方式,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需求与银川市三区街道妇联主席、执委进行座谈,听取了银川市妇联改革思路及改革成效,又逐一听取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妇联副主席和执委兴庆区第六小学教师,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妇联主席和执委北方民族大学工会主席,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妇联副主席等10名代表结合本区域的实际特点,在基层妇联坚持“敞开大门建妇联”的改革新理念,广泛吸纳辖区社会资源中的优秀妇女代表进入各级妇联组织中,担任妇联执委,并对执委在服务群众中发挥自己作用的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张永英对银川市三区妇联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基层妇联在深化妇联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各级妇联执委的行业特点和优势,为她们提供不同层次平台,紧密结合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为辖区妇女群众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