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28日下午,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少宁主持会议。 

  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作《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兴庆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滨作《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兵作《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孔令杰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兴庆区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一年的工作。一年来,兴庆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共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开展视察、调研、督查13次,专题询问1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6个,作出审议意见13项、决定和决议18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5名,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新的一年,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银川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银川市委“兴庆率先”的发展要求,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推动兴庆区在全区率先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率先建成脱贫攻坚示范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经济强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