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大四届二次会议代表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71228,出席兴庆区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的代表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围绕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和《关于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保少宁、周会荣等代表建议,要重视发展乡村旅游,加大兴庆区特色文化旅游发展,深入挖掘原有传统旅游资源潜力,丰富乡村旅游产品,挖掘特色美食,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要有新思维和新规划,充分发挥兴庆区旅游资源优势。 

  周泽云、王杨宝、王莉等代表建议,将物业管理规范化,把物业管理纳入民生,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拉出物业公司服务清单,修改相应服务条例,细化收费标准,丰富物业公司管理内容,明晰职责,在物业管理上走出一条新路,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杜新艳、马万永、赵艳华等代表建议,加快乡镇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设步伐,拓宽兴庆城区到乡镇交通路线的覆盖面,吸引更多游客,加快农村特色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将环境卫生城乡一体化,提高农村环卫工人的收入标准,提升农村道路清扫水平和质量。 

  王海滨、丁万福等代表建议,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待遇,从政策上给予扶持,通过绩效奖励和“按劳分配”等形式,调动基层服务人员工作积极性,避免基层人才流失。 

  陆军代表建议,老旧小区的供热问题是今年群众密切关注的,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及时落实问题,妥善解决问题,需要进行改造的制定详细的改造计划,确保群众采暖得到有效保障。 

  李隽宏代表建议,应在报告中体现拥军拥属和军人子女入学的相关内容,给予军人相关政策倾斜。政府要加强与医院的合作,给予社区诊所一定的扶持,完善社区诊所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减轻大医院压力,加大健康教育宣传,鼓励更多的群众走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