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28日上午,参加政协兴庆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界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兴庆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兴庆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各小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理性透彻、部署工作扎根区情实际,顺应时代潮流,绘就的蓝图鼓舞人心。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达96.5%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均位居自治区22个县(市)区第一 

  在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公共卫生服务、文化教育发展、社会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在工商联界讨论中,王勇委员围绕食品安全问题,针对当前兴庆区学校周边“小饭桌”管理,建议加强对兴庆区 “小饭桌”市场的规范化整治,尽快制定出台针对“小饭桌”的管理办法,为中小学学生营造安全有保障的就餐环境。 

  工青妇、科技、文化界讨论中,童君娥、杨涛委员建议政府加大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力度,加快实施新华商圈升级改造,鼓励传统行业企业引进创新型管理模式,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经济、农林界讨论中,邱杰委员建议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加大对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企业的引进力度,优化相关政策扶持,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鲁玮委员建议政府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完善人才优惠政策和培养机制,加强人才培训力度。刘海东委员建议政府在现代农业发展上提质增效,注重打造本地特色农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同时积极向自治区争取在兴庆区建设宁夏特色产品展厅。 

  教育、医药卫生、宗教、侨联界讨论中,马晨晓、李海燕、田春燕等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鼓励民办教育发展,解决入园难的问题;同时优化中小学师资队伍配置,增加教师编制数量,提高教师工资待遇。 

  特邀界讨论中,马建宏、马文梅委员建议政府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网上审批,扩大网上审批范围,持续推广“不见面马上办”的审批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分组讨论期间,委员们还讨论了《政协兴庆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兴庆区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大会监、计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