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全部办理完毕

          发布日期:2017-1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笔者从12月27日召开的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了解到,截止目前,兴庆区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大议案及建议意见已全部办理并回复完毕,办复率100%。其中:5件议案已全部办结并通过验收;39件建议意见已解决或基本解决33件,占建议意见的85%;建议意见已被采纳、正在解决的2件,占建议意见的5%;因政策原因无法办理、已向代表说明情况的4件,占建议意见的10% 

   办理“关于大新镇新渠稍村12队、13队巷道硬化”的议案工程,共投资105万元。工程2017年6月13日开工,7月13日建设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项目包含巷道路面拆除平整、基层压实、混凝土路面铺设及养护等,共修砌南北长2630米、宽4米和东西长200米、宽3米的混凝土道路两条。项目完工后彻底解决了新渠稍村12、13队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建设通贵老年综合福利服务中心项目”的议案工程总投资5274.55万元,其中议案资金100万元,2017年5月已竣工。项目内容包含老年人用房、综合楼及相关附属用房,共为老年人设置床位372张,按照“公建民营”的模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鑫海颐和城养老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运营商,计划2018年1月投入运营。 

  “关于砌护通贵乡七一沟”的议案工程共投资97万元。该议案工程项目主要对七一沟塌岸1235米进行治理,有效解决了7800多亩农田排碱和通贵乡集镇的排水问题。 

  “硬化月牙湖乡海陶南村路西队道路”的议案共投资107万元,对海陶南村路西队长1700米、宽4米的巷道采用混凝土进行硬化,解决了海陶南村路西队群众出行难问题。 

  “砌护掌政镇强家庙村丰收渠引水渠”的议案工程共投资87万元,彻底解决了掌政镇近万亩农田的灌溉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