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1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7年12月27日下午,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主持开幕式。兴庆区人民政府区长周福琦作《政府工作报告》兴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斌作《关于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周福琦从三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是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二是突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三是突出抓保障惠民生,百姓福祉得到新改善;四是突出转作风增效能,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7年兴庆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10亿元,同比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亿元,可比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剔除滨河新区)176亿元,同比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1亿元,同比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566元,同比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70元,同比增长8.6%。全面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达96.5%,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值和第三产业增加值均位居自治区22个县(市)区第一。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兴庆区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5%。 

  实现上述目标,兴庆区将深入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兴庆率先”发展定位和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实干兴区、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生态兴庆建设四个方面重点发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兴庆区建设成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经济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