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步走”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7-1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兴庆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精神、明思路、强举措、促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 

  立即行动学精神。兴庆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迅速行动,抓紧抓好,组织辖区“两新”组织党员通过观看盛会学、微信平台学、订阅材料学、编印报告学等形式,在辖区20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组织讨论明思路。18个基层党(工)委组织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共召开座谈会26次,形成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40余条,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思路和目标。 

  对症下药强举措。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活动阵地少的问题,投入35万元建成1500平米的双创基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投入7万元打造民办教育党群阵地,配备相关工作人员,落实一定的活动经费,用活用好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针对商圈党建基础薄弱、力量分散的问题,通过开展“五规范五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加强新华商圈党群中心阵地建设,召开新华商圈大党委联席会议,年内将集中开展商圈党组织、党员挂牌暨红色志愿服务联盟“再”行动、在商圈打造诚信商业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百店同庆·聚力扶贫”年货大集等4项活动,提升了商圈党建工作水平。 

  创新引领促发展。建立“书记、部长下访日”管理办法,打通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最后一公里”。由兴庆区委组织部牵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具体负责,以“搭建服务台,架起连心桥”为目标,以“每月一天、每次一题”的方式,持续开展“书记、部长下访日”活动,通过多接触、多谈心、多服务的方式,在党、企之间架起“连心桥”,成为服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直通车”。目前已举行4期,征求意见建议25条,办结25条,办结率100%。如宁夏结婚中心党支部反映双创基地网络承载有限,无法满足企业需求的问题,经兴庆区四月份“书记、部长下访日”活动的督办责任单位落实,已就整个基地入驻企业网络接入带宽(套餐)、连接设备数量等信息摸底汇总并与中国电信银川国际商贸城片区经理张扬现场对接,已处理完毕,现在宁夏结婚中心超级修图工厂日处理照片的能力达到5000张,解决了企业的难题,赢得了企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