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7-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兴庆区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有深度、广覆盖、见实效为目标以集中分散全面学、注重实效层层学、网络安全保障学和线上线下同步学“四项举措”为抓手,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确保党的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做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全覆盖。十九大召开之时,兴庆区大量转发官方媒体的直播报道和评论,让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入耳、入眼、入心;统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兴庆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十大精神的热潮。兴庆区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各部门纷纷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收看和学习活动;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商场等人员集中地统一设置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集中收看点500多个,开放全区126个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方便党员群众观看;兴庆区教育局积极动员各小学、中学党员共2300余人观看现场直播通过文件、手机短信平台、网站、电视台等媒介下发通知,安排辖区各分散点及时开展学习活动,切实做到集中分散相结合、紧密安排不漏点、通知宣传不漏人和学习范围的全覆盖。 

  二、层层落实,注重实效,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为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兴庆区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思路,兴庆区根据辖区实际,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单位个人广泛学、宣讲队伍率先学,层层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例会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宣传部、工会、工商联等单位,将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展到文明单位和辖区企业;各基层党员通过初步领学广泛学习十九大精神月牙湖乡安排移民安置区党员群众,通过互联网、远程教育初步领会十九大精神组建基层理论宣讲团微信群,把兴庆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宣讲”大赛暨喜迎十九大基层理论宣讲员选拔赛胜出的优秀宣讲员纳入其中,及时向基层宣讲员推送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内容、专家学者的深度讲解,提升基层理论宣讲员的政治意识,丰富其宣讲内容,为下一步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宣讲做好准备。

 

  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舆情管控,确保十九大召开期间的网络安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将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作为辖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采取以支部为单位,落实相关主体责任人,通过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收看每天的新闻报道、以社区网格化观看等形式组织收看十九大直播盛况;组织党员特别是离退休党员、社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和相关新闻报道;组建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网络舆情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网络舆情应急预案,安排主要领导进行排班,具体负责网络舆情的发现预警督办工作,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为确保兴庆区网络舆情形势平稳,兴庆区宣传部舆情预警微信群、基层网评员微信群及时下发十九大召开期间各类信息发布的相关要求要求发现涉及兴庆区的网络舆情后迅速上报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进行研判,制定应对措施做到了全天候严格把控、线上线下同步监测。 

  四、丰富宣传载体,营造宣传氛围,形成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大格局。兴庆区共在辖区范围内安排张贴党的十九大宣传海报210张,累计悬挂条幅数量180余条,制作公益广告牌30余个,张贴地点200余处,共动员辖区290家文明单位电子屏持续滚动党的十九大宣传标语。单位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每天收听收看盛会盛况。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兴庆区45家政务微博转载、转发十九大精神的相关社评、专家解读和新名词释义;兴庆区政府网站设立十九大相关网站的链接窗口;美丽兴庆党政新闻客户端即时刊登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最新工作信息,精选一批特色信息发至兴庆区信息微信群,供各单位学习借鉴;组织兴庆区50名网评员,积极转发评论区市下达的网评任务,营造了线上线下广泛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