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17-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兴庆区各基层党组织周密准备、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召开的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 

  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兴庆区认真做好收听收看十九大的准备工作。组织部、宣传部协调电力、广播电视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对电力线路、广播电视信号线路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全区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群众顺利收听收看十九大直播;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镇村、街道社区、学校、商场等人员集中地统一设置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集中收看点500多个,开放全区126个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方便党员群众观看;4个乡镇、11个街道通过文件、手机短信平台、网站、电视台等媒介下发通知,切实做到“准备安排不漏点、通知宣传不漏人”。 

  集中收看,确保效果。兴庆区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在政府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带头学习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纪委、党办、组织部、宣传部不仅安排好本单位的集中收看工作,还对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收听收看工作进行了集中督查;富宁街利群社区党支部的45名党员在党群活服务站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掌政镇、玉皇阁北街、银古路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教育局积极组织各小学、中学党员共2300余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现场直播。 

  渠道多样,全面覆盖。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盛会盛况。经合局、统战部等机关部门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月牙湖乡安排移民安置区党员群众,通过互联网、远程教育等第一时间收看十九大盛况;通贵乡通南村村民在田间地头利用收音机收听十九大开幕会实况报道;非公企业美德亨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员工在商场大屏幕前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开幕会后,兴庆区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纷纷表达喜悦、激动之情。兴庆区委组织部干部李小芹表示,要自觉地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组织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按照十九大报告对全党提出的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滨河家园一村党员惠金萍激动地说,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虽然移民群众现在日子过得还不是很宽裕,但是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富裕起来的。新华街、大新镇组织委员表示,要认真研读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在今后的组织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具创新的思路去开展组织工作。人社局、农牧局机关广大党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区委正确领导下,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鼓足干劲。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确保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