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环境卫生工作问题软肋 兴庆区积极整改

          发布日期:2017-08-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25日晚,银川市电视台在《电视问政》节目揭示兴庆区环境卫生整治相关问题后,政府区长周福琦立即召集水务局、住建局、环保分局、环卫中心、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专门会议,部署整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其他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加强跟踪问效,切实做到整改彻底,不再反弹。 

  8月26日至8月28日,兴庆区区委副书记邓彦林,副区长马咏晖带队对燕庆街马路市场、宝丰健康城项目、大新渠等地进行督查,要求大新镇7天之内务必完成马路市场的取缔工作,将商贩们引入至燕庆综合市场。做好大新渠保洁工作,提高服务外包公司作业标准,并统计大新渠沿线需要设置垃圾箱的数量,尽快采购配齐。 

  约谈宝丰健康城项目负责人,要求其在3天内对工地内一硬化路的两边,用沙石或者网子铺设,不允许裸露,并冲洗干净路面,减少扬尘。目前,已清理了宝丰健康城项目绿化带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同时清理了街面上的污泥。 

  兴庆区城管局对丽水家园南侧、东城人家北侧的餐厨垃圾进行了清理,对烧烤店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店铺负责人白天人行道上不得摆放桌椅板凳,晚上在店外摆放桌椅时,要铺上地垫,不能占盲道,并且在每个桌子边放上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