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加快“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8日,兴庆区召开加快“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兴庆区领导朱韶峰、周福琦、邓彦林、刘斌、刘婧、雒越强、马咏晖,兴庆区“放管服”改革领导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目前,兴庆区已着手将划转的85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原来受理的39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整理。从今年9月1日起,这124项审批事项将进一步下放至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及各街道、乡镇和社区中受理,真正实现“一门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在学习借鉴银川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后,此次兴庆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更名为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而此前由辖区14个部门、4个乡镇共同承担的89项行政审批事项,除4项保留在乡镇外,其余85项全部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一门受理。此外,民政局、城管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承担的26项事项下放到街道、乡镇受理,原街道、乡镇受理的10项事项下放到社区、村受理。通过将将审批权限逐步下放,让服务窗口与群众更近,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和社会活跃。 

  此外,兴庆区还挤掉多余时间“水分”,让办理时限进一步明确。除了需要协调自治区、银川市审批的部分事项外,需要兴庆区后台审批人员进行审批的,原则上当天办结;需要后台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批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要通过检验检疫、现场勘验等办理事项,5个工作日内办结;投资项目、规划审批等需要协调自治区、银川市审批的事项,在原有时限的基础上再缩减30%以上。另外,兴庆区还从本次下放、合并的124项事项中,梳理出76项作为网上受理事项,启用互联网电子政务大厅建设,建设网上办事、集中审批、信息共享、联动监管等功能为一体的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行政审批综合平台。目前,政务服务平台手机APP及终端设备也正在加紧开发中,8月23日前将完成初步设计并试运行。兴庆区将将在运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