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发挥三大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段时间以来,兴庆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多措并举,注重发挥三大作用,在辖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一是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兴庆区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7月30日,区委书记朱韶峰就学习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想,以及如何将讲话精神落实到践行实干兴区中,接受了银川电视台的采访;在8月4日召开的党委常委会上对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在8月8日召开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讲话精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统筹引领作用。兴庆区各单位纷纷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兴庆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通过收看《新闻联播》有关报道、研读新华社通稿以及中央主要媒体的系列评论等有关学习资料,全面、系统、准确地领悟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广大干部纷纷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全面的学习研读讲话精神,以学促用、以学促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