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琦到月牙湖乡塘南村讲党课 话发展 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7-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18日,兴庆区区长周福琦到包村联系点月牙湖乡塘南村为村“两委”班子、村监会成员、党员代表及包村干部讲党课, 话发展、解难题。 

  周福琦一行先到塘南村查看在建的扶贫车间厂房建设情况,听取了塘南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该村基本情况的汇报。    

  期间,周福琦向该村两位班子成员和党员,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自治区、银川市和兴庆区支持贫困地区村民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解读,并从党员干部带动脱贫、种植养殖脱贫以及劳务输出脱贫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塘南村的脱贫支柱、产业结构,指出了该村发展致富的方向及具体工作抓手。 

  他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结合实际,积极发展扶贫项目。并处理好四方面的关系,一是扶贫先扶智,要重视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心态和状态,要激发农民脱贫内身动力,摒弃“等靠要”的心态; 三是干部与干事,干部干事要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 四是出发点与落脚点,党员要把握住党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百姓的利益。 

  当天,周福琦还现场办公,就塘南村存在的排减沟维修、巷道硬化、流动人口管理等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