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举办政务信息和公文写作处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6-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举办了政务信息与公文写作处理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及政府部门的办公室主任及写作专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文电信息处的刘立宁处长和陈乐副处长进行专题授课。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斌作了开班讲话。阐释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参加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政务信息与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切实提高政务信息报送质量,强力推进公文写作水平。 

  培训班从党政机关公文的概念、特征及具体案例三个方面入手,生动深刻地讲授了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的相关知识和规范、技巧等内容,并对常犯的错误进行了重点解析;结合各县区政务信息实例,从政务信息的定义、写作方法、具体应用等方面对如何写好政务信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和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务信息写作方面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