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5日,兴庆区召开了环境综合治理第一阶段工作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观摩了大新镇、丽景街、银古路街、中山南街、前进街、凤凰北街等6个街道8个裸露空地整治情况,并观看了兴庆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纪实片。会议通报点评了兴庆区环境综合治理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兴庆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按照1+8的工作方案,投入资金863万余元,以《问政银川》中曝光的19个问题和兴庆区项目评审清单中的45个任务为主要内容,掀起了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热潮。“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和乱停乱放”十乱现象得到遏制;79条主次干道、196条背街小巷、35个村庄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香化的目标初步实现。“问题清单”、“日督查、日通报、周例会、月考核”、“河长制”、“片长制”的创新工作模式得到完善和发扬。但还存在进度不平衡监管不得力工作不得法标准参差不齐、协同配合有差距等问题。 

  会上,周福琦区长强调,兴庆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和银川市第九届花博会、中阿论坛的胜利举办。要从认识和认真、应付和碰硬、被动和主动、常规和实效、重点和难点、管理和服务、聚焦和聚力、督导和奖惩八个方面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明确要求下阶段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坚持问题为导向,落实任务清单,保持工作常态化,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齐抓共管、落实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多措并举的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做好事,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成就感、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