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兴庆区回民二小北塔校区在建教学楼、兴庆区第十八小学、银川三幼、小天使幼儿园、民乐回民幼儿园和兴庆区第十九小学,详细了解了学校消防设施配备使用、保安配备、安全防护整体规划与布局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加强防范。一是要消除学生上学、放学校门口安全问题,教育、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可以考虑学校路段在特定时间进行交通管制。二是要消除消防隐患,按照保安全使用和报审同步推进的原则,尽快补办消防手续,对于消防设施不全、老旧破损的学校,政府要拿出专项资金,严格按照消防标志配齐配全消防设备。三是对于未经审批的幼儿园要加强管理,培育指导和打击关停并举,凡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必须关停,建议规划部门在新建小区审批时一定要把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教育配套设施考虑进去。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警务室建设,按照自治区有关规定配齐保安人数。五是要高度重视在建项目施工工地安全问题,教育局要有专人定期巡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 

    督查组希望教育部门切实落实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用“放大镜”排查安全隐患,抓实各个安全管理细节,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