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陶北村党支部带领村民种枸杞开辟精准扶贫新路子

          发布日期:2017-04-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这两天,海陶北村5队的农田上,一片繁忙,由村党支部和村小组干部带头创建了500亩脱贫攻坚“致富田”和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田”,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海陶北村多年来都是以种植玉米、小麦为主,近两年由于农作物价格下降,农民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的现象。在了解到枸杞的种植效益后,海陶北村12名村队干部坐在一起研究调整产业结构,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由村干部带头流转土地500亩种植枸杞。 

  由于以前该村从未种植过枸杞,用农民的耕地试种要冒很大的风险。为此,海陶北村党支部年初带领村队党员干部,到中宁等周边枸杞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在确保可以种植枸杞的情况下,又在冬季农闲期间专门邀请枸杞种植专家对有意愿种植的农户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