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督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7-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9日下午,兴庆区安委会就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对兴庆区的督查工作召开学习传达会议,会议对国务院巡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对后期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逐级传达学习,扎实梳理整改 

  结合4月18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延伸巡查汇报座谈会中对兴庆区提出的问题,兴庆区进行认真分析梳理,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将国务院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及时、全面传达到各社区、村委会。同时,要求各部门合工作实际,建立各所属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台账,为后期深入抓好贯彻落实、问题整改奠定基础。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巡查组提出的要求,兴庆区安委会及时组织辖区街道、乡镇安监专干及安监局工作人员召开会议,会上不回避问题,同时提出后期整改要求。 

  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后期工作目标 

  会议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巡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逐条整改,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巡查组的要求部署上。特别是要把巡查组组长王向明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二是要结合兴庆区“百场万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到每一个村委会、社区,在辖区掀起一股人人学安全生产法规,人人懂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潮。三是要以此次国务院巡查为契机,堵塞工作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在建设交通、危化品经营审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等诸多领域展开全面排查,切实做到边巡查、边整改、边提高,进一步推动兴庆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