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风”建设常抓不懈

          发布日期:2017-04-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兴庆区继续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拧紧正风肃纪的螺丝,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一是突出“六个重点”,深入查纠变异“四风”问题。重点查纠违规发放津补贴、潜入地下公款吃喝、违规虚套资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车管理、分批次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敛财六个方面重点问题。同时,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集中筛查,切实把责任逐级压实到底,制度执行到最末端。 

  二是制订“三个清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实际,逐条逐项梳理出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三个清单”既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又突出单位特性和岗位特点,实行一岗一责,一人一责,切实把责任搞清楚,分解压实到每个领导干部身上,使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 

  三是运用“四种形态”,弛而不息纠四风。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单位和人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区别对待,分类处理,宽严相济。2017年以来,兴庆区纪委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其中,工作约谈2人,警示谈话15人,诫勉谈话9人,通报批评5个单位16人。对全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1次;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2起,立案查处2起;对存在问题的9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处理违规使用企业车辆案件1起。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继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正风肃纪,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让风清气正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