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三届党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6日上午,兴庆区召开三届党委第14次常委扩大会议,兴庆区党委书记朱韶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银川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明确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法、知法、遵法,以上率下,营造公平有序法制环境,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议指出,《关于在全市开展“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以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四严机关”(规矩严格、纪律严明、作风严实、服务严细)为抓手,通过教育引导、监督检查、问责曝光、建章立制等措施,重点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怕”(怕碰矛盾、怕担风险、怕担责任)、“三缺”(大局意识弱、服务意识弱、法制意识弱)等问题。兴庆区要重点查找干部中存在的有违创建“四严机关”标准的行为,存在“三怕”、“三缺”等问题的典型干部,并对其进行问责处理。要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活动实施,确保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