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财政持续发力“三公经费”管理

          发布日期:2017-0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记者 张唯)近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财政局获悉,2016年兴庆区财政继续对“三公经费”管理发力,截至目前,该区“三公经费”支出较2015年同期减少18.63%。
  据介绍,兴庆区财政将预算、国库、会计核算、资金支付等各个系统整合成财政系统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力。启动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公开公示管理系统,对辖区各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项目进行公开公示或环比分析,对“三公”经费支出较大的单位及时提出预警。主动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公务费用管理规范及支出标准,规范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费用支出管理。
  自去年至今,兴庆区财政先后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公务费用管理办法》等相关培训讲座,邀请300多名财政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并对如何加强单位财务管理的有关内容进行讨论。同时,兴庆区财政还就行政经费审核重点和工程项目审核重点进行规范管理,制定内部工作规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摘自: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