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两家创业基地喜获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

          发布日期:2017-0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塞上花都创业孵化基地、宁夏结婚中心两家银川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顺利通过了自治区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评审验收,被自治区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分别获得100万元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奖补资金。
  塞上花都创业孵化基地和宁夏结婚中心是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2014年和2015年分别推荐申报的两家银川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的精心指导下,两家企业在创业孵化功能、创业服务流程、创业孵化进出机制、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建立了规范的运行机制,具备了完善的创业孵化功能,发挥了良好的孵化作用。两家企业当年申报,当年被银川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按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逐级申报的要求,在获得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继续加大对塞上花都创业孵化基地和宁夏结婚中心的指导帮扶力度,安排专人多次深入两家基地开展业务指导,邀请区市业务部门领导来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帮助两家基地进一步提升创业孵化功能。同时,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动对接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协调推荐两家基地申报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在银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兴庆区塞上花都创业孵化基地和宁夏结婚中心被推荐为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11月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评审验收组对兴庆区两家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现场验收。在随后召开的评审会上,兴庆区两家申报基地顺利通过了评审,于2017年1月10日被自治区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兴庆区塞上花都创业孵化基地和宁夏结婚中心被认定为自治区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标志着兴庆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培育迈上了新台阶,对推动兴庆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