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商贸类个体经营单位及办公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五个必须)

          发布日期:2020-02-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商贸类个体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五个必须”

根据《银川市商贸类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规范》,结合兴庆区实际,要求辖区商贸类个体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做到“五个必须”,具体如下:

一、必须做好定时消杀防控。严格执行消杀防控规范,做好经营场所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

二、必须在出入口设置消杀垫。所有商贸类个体经营单位要在出入口设置消杀垫,坚持定时喷洒消毒液,并根据人流量情况增加消毒剂喷洒频次,确保有效消杀病毒。

三、必须全员佩戴医用口罩。从业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顾客必须在进店前佩戴医用口罩,未佩戴的顾客禁止入店。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赴就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或居家隔离,同时报告所属街道(乡镇)。

四、必须坚持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必须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拒不配合检测的顾客或测温异常的顾客,禁止入店。

五、必须确保经营场所人员密度。经营场所内同时在场人员不能过多,每4平方米不得多于1人(包括经营人员)。

兴庆区办公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五个必须”

根据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企业有序安排复工复产的通知》,结合兴庆区实际,要求辖区办公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做到“五个必须”,具体如下:

一、必须做好定时消杀防控。严格执行消杀防控规范,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

二、必须在出入口设置消杀垫。所有办公场所要在出入口设置消杀垫,坚持定时喷洒消毒液,并根据人流量情况增加消毒剂喷洒频次,确保有效消杀病毒。

三、必须全员佩戴医用口罩。从业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来访人员必须在进入办公场所前佩戴医用口罩,未佩戴人员禁止入内。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赴就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或居家隔离,同时报告所属街道(乡镇)。

四、必须坚持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办公场所的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拒不配合检测或测温异常的,禁止入内。

五、必须确保办公场所人员密度。尽量实行弹性工作制,开展网络办公。场所内人员办公保持一定距离,禁止召开人员数量较多的员工大会、集中培训等,防止人员聚集。尽量避免人员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