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关于授予王于兴庆区“见义勇为 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9-03-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年9月14日,出租车司机王于驾驶出租车经过银川汽车站北边的巷子时,突然看到一名私家车车主正在殴打一名出租车司机,并用脚猛踢其头部,导致出租车司机流血过多昏迷不醒。王于立即将车停在路边,迅速从车内拿出毛巾,走到已昏迷的出租车司机身边,将其伤口捂住,并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中心电话。在救护人员到达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时,王于看到打人的私家车车主想趁机逃跑,便立刻将其抓住,并交给胜利街派出所民警。

王于在他人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敢于站出来救治受伤被害人员,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相关规定,经兴庆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授予王于兴庆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给予物质奖励5000元。希望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以王于为榜样,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兴庆建设,为确保兴庆区社会和谐,治安持续稳定,为推进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经济强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