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三项举措打造青年人才筑梦“生态圈”

          发布日期:2023-05-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年来,兴庆区牢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落实推进“兴庆后浪”青年人才培养,不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夯实青年人才梯队建设,着力打造发现汇聚人才、吸引凝聚人才、服务培育人才的青年人才培养链,切实提高青年人才揽蓄与培养的工作水平,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不断汇聚青春动能。

强磁吸引,构建青年人才招引扶持体系抓政策支持,高位推进,将推动青年工作良好发展以专节形式列入兴庆区“十四五”规划、《兴庆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确定“1854”青年发展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青年人才工作“指挥棒”作用。抓调查研究,求实问效,聚焦影响青年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和空白点,组织开展清华大学博士暑期实践项目,柔性引进5名清华大学博士生开展“兴庆青年参与乡村振兴路径研究”社会实践项目,了解青年的呼声和期盼。

硬核支持,夯实青年人才发展培育体系强化思想引领,深化价值塑造,开展“兴庆青年说”系列活动20期,开辟“青年来信”线上交流平台,回复办结青年留言70余条。规划布局自强巷、敬德街等青年主题街区3个,设置钟书阁、银虹社区等“青年之家”76个,引领广大青年人才厚植爱团、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感。聚焦乡村振兴,引导创新创造,以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为统揽,立足“花坛子、菜篮子、奶瓶子”定位,综合运用产业直补、小额信贷、贷款贴息、产业奖补等方式,引导青年到乡村振兴一线或农村就业创业,发展劳务经纪人306名。构建“一村一青年委员”制度,36名青年人才归雁还巢,在乡村振兴广阔舞台各展才华、创新创效。

全链供给,营造青年人才服务生态体系大力实施青年人才安居工程,211名新就业毕业生享受青年大学生住房保障优惠政策,本级提供200余套人才公寓,为青年人才提供周转性住房和人性化服务。精准把脉促进就业创业,整合资源帮助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持续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2746个。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募集计划,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367家,吸纳青年到企业见习339人,帮助青年人才增强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就业机会。开展兴庆区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8名青年人才被评为“兴庆区优秀人才”,着重对青年人才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青年人才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热情,着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育才、用才、留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