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28日下午,兴庆区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兴庆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等25名选手同台竞技,全面展现了兴庆区公务员队伍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基层锻炼实效。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以最真挚的情感、最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在基层为民服务、敢闯敢拼、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工作点滴和工作感悟,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参与本次复赛的选手是由各单位组织开展初赛择优推选出的,复赛以主题演讲为主,评委们从选手的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综合效果、气质形象、时间控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并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23名人员(团队)参加银川市决赛。

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杜鹃是兴庆区检察院办公室干警,她以《检察履职 坚守司法为民初心》为主题展开演讲,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亲眼见证的基层故事。“此次演讲比赛很受鼓舞和启发,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推动基层各项工作高效落地落实,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杜鹃说。

近年来,兴庆区紧紧围绕“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以实施公务员队伍建设“三强一高”工程为总抓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举,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1名同志被评选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名同志被评选为自治区“最美公务员”。

“下一步,兴庆区将以银川市‘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教育引领广大公务员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营造‘比学赶超,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三城四区四兴庆’贡献力量。”兴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