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举行创业政策宣讲会暨创业担保贷款合同集中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24日,兴庆区创业政策宣讲会暨创业担保贷款合同集中签订仪式在月牙湖乡举行。

现场听取银川市、兴庆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宣讲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兴庆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过渡期产业扶持政策》等政策后,月牙湖乡15名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在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订创业担保贷款合同,领取了创业致富的“金钥匙”。

“能申请到这笔创业担保贷款很幸运,办理过程也很简便,每一步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引,人员上门、平板入户,给我们这样的养殖户省了很多事情,创业更有信心。”刚签完合同领取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养殖户高占东说,自己一直从事养殖业,以养羊为主,品类相对单一。“养羊虽然也挣了点钱,但还是想多样化养殖,刚好乡上一直在宣传肉牛产业,自己也想着试试。”

考察、学习、选种、建棚,一系列前期的准备已经让高占东花费了不少,“当时牛犊都要从外地引进,每周有支出费用,流动资金一度吃紧,乡领导了解到我的困难后,向我宣传了兴庆区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递交申请、审核资料,没过多长时间就告知我可以申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高占东信心满满的说道。

现场像高占东一样的农户们纷纷表示,创业担保贷款合同让他们的就业创业之路更有底气和干劲。今后,将充分用好贷款资金,办好创业项目,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创业担保贷款共向月牙湖乡17位创业人发放315万元免抵押的贴息创业贷款,让创业人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红利。

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华说:“今天在月牙湖乡举行签订合同在兴庆区乃至银川市都是首次,能够带动更多当地群众进行创业,为他们资金周转提供有力支持,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兴庆区的创业担保贷款通过政策扶持和政府贴息,面向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为解决群众创业就业难问题提供了新路径。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599万元,上报创业担保贷款4416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