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政协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1日,兴庆区政协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兴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主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政协章程修正案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引领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形式,切实统一思想、提升理念、凝聚合力、指导工作,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新一年政协履职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精心组织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保证学习宣传教育实践全覆盖。要把“践初心”化为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办理质量、拓展社情民意渠道、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努力使政协履职工作更有温度。要把“善议政”落到实处,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定位,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继续在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上下功夫,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政协智慧力量。

专题学习会后,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兴庆区政协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