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更好地为残疾人做好服务,1220日,兴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波,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出席会议,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张俊平主持会议,兴庆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起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兴庆区总工会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兴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兴庆区残联过去五年来全面落实统筹推进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大会严格按照残联换届选举规定流程进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兴庆区残联主席团及出席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议指出,经过五年的奋斗,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已建成,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医疗、就学、就业等有了保障。要认真落实兴庆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维护保障好残疾人权益,让残疾人更好地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要主动为残疾人提供政策、资金、技能、岗位和维权等服务,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让残疾人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但更需要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挥主观能动性。希望广大残疾人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积极投身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严格换届选举程序,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严肃换届纪律,精心组织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对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确保换届选举规范、有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和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兴庆区残疾人工作的崭新局面。要恪守“人道、廉洁、奉献”的职业道德,发扬“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为残疾人解难题、谋利益、办好事,让每一个残疾人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的温暖。

残疾人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兴庆区残联将继续在兴庆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关心残疾人生活,为开创兴庆区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努力奋斗。最后,会议在《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