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夜间课堂”为干部充电续航 助推执法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1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素质,是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促进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为期三天的政法基础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云课堂”+线下研讨方式进行。培训由司法考试专家在线讲解《行政法基础》,分别从行政主体、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等方面深入细致展开讲解,参会学员认真听讲、专心记录。课程结束,大家就学习内容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记忆,同时进行查漏补缺,完善学习内容。参加培训的执法队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学以致用,不断增强依法执法、破解难题以及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推动执法队伍形象整体提升。

近年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积极探索学习方式多样化,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学习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开展“夜间课堂”,在平时工作之余进行续航充电,在交流研讨中提升执法水平。以“固定讲台+流动课堂”的形式,学员在听取专家的讲解过程中积极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将培训内容消化后再通过实践交流分享给其他学员,让每个学员既是学生,也是老师,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升专业执法效能,更加有力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无缝衔接,完成身份转换,助推执法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