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9日下午,兴庆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会上,兴庆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兴庆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整体情况,住建局、民政局、就创中心、教育局和医保局就相关工作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兴庆区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自觉扛起行业监管和牵头抓总的主体责任,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显著成效。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持续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和保障。各责任单位、派驻纪检组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主动精准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标准、形成合力,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要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的总体要求,重点紧盯三级包抓、案件查办、重点村提级监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监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监督、“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等六个方面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专”的意识,要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做法,保持工作延续性的同时,立足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举措。要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互通机制,及时了解掌握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检查情况。要强化工作督导,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完善日常督查、定期通报、追责问责等机制,以严督实干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突出执纪问责,紧盯乡村振兴中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严肃查处屡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