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9月份重点经济指标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18日,兴庆区召开9月份重点经济指标调度会,针对当前经济增长形势、各分项指标调度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姜永,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汉毅,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一凡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同志关于抓好兴庆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的工作要求;通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兴庆区第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有关情况;听取并研究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邮政快递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指标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并进一步安排经济指标工作有关纪律作风规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围绕主要经济指标,盯重点破难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信心、承压前行,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节点,全过程、各环节跟踪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坚决杜绝主观上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要狠抓项目建设督导。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和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沟通对接,对照政府督查室通报的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精准施策,鼓励各重点企业提前排产、扩大生产,尽快完成全年并安排下一时间段工作任务,确保产值在第三季度有效提升。要狠抓项目入库指导。积极与苏银产业园以及区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反馈,实实在在抓项目、抓企业、抓收入,确保相关各项目“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狠抓作风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抓落实,确保完成区市工作要求,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干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