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三送五进”系列活动 助企纾困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2022-06-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人社局就创中心自6月份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三送五进”活动以来,以“找病灶”、“送药方”、“解病痛”为出发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坚决打好打赢就业收入扩增战。

“宣传+服务”提升“知晓率”,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效。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40余家,走进宁夏国芳百货商业广场和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全方位解读中小微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吸纳就业重点人群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培训、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募集计划,让企业知晓并掌握各类补贴政策申请流程,把纸上政策变为惠企惠民的“真金白银”,真正做到助企纾困。

“线上+线下”扩大“覆盖面”,强化公共就业精准服务。“线上”及时精准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推送惠民政策、用工信息和招聘岗位。“线下”走进乡村和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讲,为村(居)民详细介绍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职业技能培训等“惠民”政策和相关政策的申请条件、所需资料,并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介绍等就业服务,拉近了与村(居)民之间的距离。

“推荐+招聘”强化“针对性”,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主动与企业对接,搭建信息互通平台,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空缺岗位推荐合适人选,促进供需匹配、人岗匹配。在宁夏交通学校和通贵乡集市举办招聘会,将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惠民惠企政策由“课堂”转向“地头”,为重点群体面对面提供方便快捷、直接有效的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就业服务手册600余份,参会企业46家,提供就业岗位2063个,达成就业意向165人,为就业收入扩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