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2日下午,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主持召开兴庆区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备课会。兴庆区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由张伟同志领学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宣讲提纲,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安排部署了兴庆区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讲责任。各位宣讲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兴庆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目标,紧紧围绕区委“4226”总体发展思路,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代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深读细研《宣讲提纲》,切实把准脉络、系统掌握,为宣讲打好坚实基础,迅速掀起宣讲热潮。

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宣讲实效。各位宣讲员要紧扣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配发的宣讲提纲,明确重点讲什么、怎么讲,做好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重大主题、全区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及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总体部署等重点内容的梳理总结。在全面掌握宣讲内容的基础上,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中心(所、站)、百姓讲堂、“庭”院微党校等各类宣讲阵地,利用好“两微一端”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把握好宣讲活动节奏,分级负责、层层推进,推动宣讲活动持续开展,充分展示兴庆区上下深入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要严守政治纪律,注重总结提升。各位宣讲员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把宣讲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激励动员兴庆区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通过宣讲阐释进一步推动兴庆区上下形成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各宣讲小组要制定详细的宣讲计划,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地开展宣讲,及时总结提炼宣讲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各宣讲团成员在完成各自宣讲任务后,对辖区各村和社区基层宣讲员进行集中再培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要求,处理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有宣讲任务,以宣讲成效全力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