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跑出粮食安全“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政治引领夯实信仰根基,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引领兴庆区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抓粮食种植任务。紧盯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算好政治账、大局账、长远账,采取压实责任、宣传培训、统筹推进的方法,克服专业技术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与培训,聚焦重点环节,突出主要品种,优化技术模式,细化技术措施,全力落实小麦播种面积1.16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1.13万亩,做到了迅速行动、及早谋划、及早动员。

严格执法,抓粮食安全保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小麦、玉米、大豆种子为重点,联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围绕查处侵权品种、无备案经营、超范围经营、未审先推品种、未按规定建立种子经营档案、擅自引种等违法活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种子、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现已出动执法人员76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余台次,组织种子市场专项执法行动2次,检查种子经营企业(门店)94户次。

精准考核,抓粮食补贴规范。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把粮食种植作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精准落实各项粮食补贴政策,做到专款专用,严防虚报冒领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