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全面细致排查加油站行业领域安全隐患525日上午,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清和北街中国石化广兴源站、中国石油北门加油站,通过现场检查、翻阅资料、对现场作业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加油站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落实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照安全生产要求逐条对各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用火用电、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教育、应急预案演练、现场的设备、储油罐及加油机有无隐患、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设施及消防器材是否缺失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重点对加油区、配电室、罐区、卸油区等是否正常运转以及是否存在扫码支付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加油站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辖区内各加油站安全生产零事故。

检查组要求,各加油站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形式让企业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一站一台账和安全隐患台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消防安全的管理,及时消除隐患,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目前,根据检查任务分工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共检查完成43家加油站,排查安全隐患143项,责令限期整改142项,下达执法文书153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孙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