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工商联举办民营经济人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1日下午,兴庆区工商联举办民营经济人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30余名民营经济人士参加了观摩学习交流座谈活动。

与会人员一行到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进行了观摩学习,详细了解各企业运营模式、特色产品、经营现状与实体经济融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兴庆区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几字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广同志以“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题,从“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发展数字经济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联度及下一步走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兴庆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莉萍介绍了工商联2022年重点工作;参会的民营经济人士围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等方面,各抒己见,相互交流,从各自的行业发展、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碰撞思想火花、共谋发展思路。

会上还进行了兴庆区民营经济人士“大讲堂”授牌仪式,兴庆区工商联将数字经济产业园确定为“民营经济人士大讲堂”,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民营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民营经济人士学习新知识、掌握新理念,通过大讲堂开展主题学习,不断提升民营经济人士自我发展能力以及经营管理水平;并与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明祯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增进信息沟通、人员沟通、业务联通,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企业开展“法律三进”“法治体检”等活动,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服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法治建设。

据了解,今年兴庆区工商联按照区委4226”总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建好“家”,架好“桥”,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对民营经济和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和服务作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