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谋划会

          发布日期:2022-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1日,兴庆区召开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谋划会,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区委常委、大新镇党委书记马洪梅,政府副区长张俊平,政府副区长白辉和兴庆区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相关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就分管领域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进一步要解放思想,突破思维定势,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兴庆区委政府中心大局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加快完善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紧盯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抓早动快、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兴庆区乡镇街道工作新局面。

要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在项目谋划工作中突出重点亮点,把握项目建设条件和标准,实行科学化管理,高标准建设,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协作,形成合力,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店小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要注重工作实效,按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时间节点,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切实将各项工作谋深、谋实、谋细。按照全域规划思路,依托各乡镇、街道特色资源和优势,在文化项目规划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城市更新。   

要提高班子队伍凝聚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团队战斗力,提高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的实际能力,围绕中心、深化落实、争先创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