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您好,老板。我们检查时发现餐馆厨房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此行为违反了新《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规定……”

111日下午,兴庆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街道办事处正在对前进街一餐馆进行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该店厨房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兴庆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开具了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兴庆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说: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目前已对该店立案调查,如果未在规定期限内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随后,检查组还走访了中山南街和凤凰北街部分沿街商户,兴庆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次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三类问题。一是部分商户未按要求在1230日前完成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二是大多数商户对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功能、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还不清楚;三是部分商户未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存在安全隐患。兴庆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说道。

据了解,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兴庆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郝吉彬说:截至目前,共有1276户沿街商户完成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我们将继续组织各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内容加大对违法安全生产行为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杜绝燃气使用单位的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