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住建部门开展建筑工地负责人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27日下午,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维稳工作会议。银川市、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辖区在建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各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维稳工作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疫情防控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了点名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现场安全措施管理,切实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管理制度,层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建设施工单位进一步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对照扬尘治理实施方案,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控6100%”要求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充分发挥“智慧工地”系统监测设备的作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各建设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按照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各项要求,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或工程款纠纷,安排好农民工返乡事宜,落实建设领域维稳责任。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全员登记,测温,查看健康码等准入制度,做到严防严控。

各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扬尘治理、保障农民工工资等工作责任。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行业管理处、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冬季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整治不及时不到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予以诚信扣分、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列入“黑名单”等管理,并与相关部门联动执法,发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有关企业和个人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