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党组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主持召开政协党组“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政协副主席陈德卫、马巍,秘书长魏小宝及各专委会主任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政协副主席何维君列席会议。兴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常玉涵、巡察办主任马凤霞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兴庆区委关于开展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随后,党组班子成员一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进行剖析,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党组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张建立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既是对问题的再梳理,也是对今后工作的再谋划。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决议》为遵循,将作风建设与学史力行结合起来,在学史力行中展现实效。

张建立要求,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规矩意识,形成转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及时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传达到分管领域每位党员。要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整合资源,细化任务,列出整改图、时间表,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制度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这种形式达到互相批评、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及时查找和堵塞制度漏洞,形成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为今后的作风建设提供行动指南。